粥里有虾

【洪季】谁与争锋 (双高干)

    非正文,记脑洞。

      大概就是小时候住隔壁大院的季白带着小伙伴在各个大院欺男霸男的时候,被一向很沉稳的另一大院的洪少秋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后来不打不相识,成了互怼的好基友。

再后来,老洪去了警校,过了几年,小白也去了警校。

再再后来,季白毕业后老洪带新人一起飞的故事。

  浮出水面还没播,网上能找到红烧肉的资料太少,就全靠私设了。女主我挺喜欢,但依旧炮灰。原著向。
  私设大如山,食用请谨慎。红烧肉肯定会ooc,三哥我努力不ooc。

  ==========跟正文几乎无关===================
  从缅甸回到霖市时,已经入夜。聚集在机场的政府官员和闻讯赶来的记者,已是把机场门口围得水泄不通。刺眼的闪光灯,硬生生将黑夜,闪成了白昼。
  季白护着许诩挤出了机场,让她随着哥哥回去后,又返回去面对领导的夸耀和记者的镜头。
  年轻时的季白不屑也懒得去做,这么些年,棱角被磨的开始近人世故。面带微笑的在记者面前客套,已经熟能生巧。
  黑夜中很难辨别一个人,尤其那人还站在角落。季白可以说是回答问话中不经意的一瞥,就确定了,那个穿着卡其色风衣依靠在车边的人。是他。
  霎那间,在和噜哥持枪相对都波澜不惊的心,恍如死灰复燃的火山,滚着热浪,叫嚣着,挣扎着,想要从这幅躯壳中逃出来。
  他露着最人畜无害的微笑,压抑着心中那一头燥热的野兽。
  他向着那人在的方向,粉嫩的舌头迅速的扫过下唇。
  数日不见,风采依旧啊。
  草草打发完了周身的人,他径直向那人走去。
  洪少秋见他走来,先行钻进了车。
  季白熟练的打开副驾驶的车门,坐了进去。车里很暖和,他去缅甸时天还不冷,就只带了几件换洗的衬衫。回来的时候,一场秋雨一场凉,许是下了好几场了。
  季白坐上车,本打算和人好好亲热一下,奈何见洪少秋平着一张俊脸,好像谁抢了他的案子一样。攒到胸口的欲火,被一盆凉水浇得星火不剩。
  甚至,还有丝丝凉意。
  季白抱着胳膊,侧着头偏向窗外。看久了窗外得风景,猛然发觉不对。他发呆时间太长了,这明明是去三岛的路。
  “洪少秋!你犯什么神经。我明天还要去警局。”季白焦躁的坐直了身子。
  “你先睡会儿,到了我叫你。”洪少秋的话很沉稳,像松软的土地。带着一股泥土味儿。
  “我要去警局。”季白压低了声音,皱着眉头,彰显着自己的不满。
  洪少秋瞥了眼季白,回过头继续开车。
  “我向你们局长给你请了三天假。”
  “你没经过我的同。。。”
  “你去缅甸经过我的同意啦!”
  “意”字卡在季白的嗓子里,上不去下不来。洪少秋问的很大声,带着季白许久不见的威压。
  季白烦躁的舔了一下下唇。沉默了良久,尽力平静的说。
  “我是个成年人了,我有自己的判断。”这句话,季白说的恳切无奈又有一丝的安抚之意。
  洪少秋强压着这几日日夜不眠在霖市等从前方传来消息的提心吊胆,焦灼不安。他几乎无法入眠,他怕一做梦就是季白苍白的脸。
  从他得知驻守的商店爆炸,两人失踪,只身闯入赌场到和敌方持枪相对。
  洪少秋发誓,他这辈子,没有一刻比现在更想把季白牢牢栓在身边,栓死在身边。
  偏偏这个时候,那人还不知收敛的说他是成年人。
  洪少秋没有接话,脚下跟踩着棉花一样踩着油门。
  季白看着速度即将超过限速的表盘,梗着脖子,不情不愿的说道。
  “我投降,我。睡。觉。”
  洪少秋没有说话,不知不觉中把车速降了下来。
  季白枕着洪少秋特地买给他的u型闭着眼。再过一会,就隐约有鼾声起来了。
  等到他再次醒来,面前的挡风玻璃外是洪少秋的家,看样子已经到了很久了。
  午夜的小区没有人,只亮着几盏路灯,野猫发春的叫声,惊悚到体会不到应有的热情。
  “醒了?”驾驶座的门突然开了,洪少秋带着一身的烟气和几点烟灰坐了进来。
  车中的小灯,昏得发暗,季白侧过脸却又能实实在在的把人看清。
  这人,褶子又多了。
  “为什么不给我说。”洪少秋刚出去抽了半盒子的烟,才让他真正冷静下来。他怕盛怒下的他,会弄伤他最爱的人。但这个问题刚问出口,他就发现怒火有重燃的趋势。
  要不是季伯母告诉他,怕是他死了他都不知道。
  “你有自己的事情。”
  季白知道如果他告诉了他,那人一定会跟着去的。然后挡住所有的伤害,保自己周全。
  “匡”
  洪少秋拽着季白的领子狠狠的撞在车门上。
  后背的旧伤又加新伤,疼得季白咧着嘴直楞楞的盯着。
  “三儿。老子真他妈想把你,生吞活剥了。”一句话说的咬牙切齿而又色气满满。对着眼前这个人,他打不得骂不得,只能自己难受。
  季白听罢,低头一笑。如猎豹猛的冲上,回敬了洪少秋。
  用一个吻。
  强势的,热烈的,绝处逢生的。
  “回来就好。”
——————————————————————————
本来想打tbc的,结果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再会写,就先这样吧。
毕竟懒癌患者不是开玩笑的。如果不再写,就当小短篇看,也可以嘛。
脑洞放在这里啦。

我也可以安心啦。

233333333

评论(1)

热度(9)